相关文章
友情链接

磁力泵的工作前提、磁力泵的长处

磁力泵由泵、磁力传动器、电念头三部门组成。枢纽部件磁力传动器由外磁转子、内磁转子及不导磁的隔离套组成。当电念头带动外磁转子旋转时,磁场能穿透空气隙和非磁性物质,带动与叶轮相连的内磁转子作同步旋转,实现动力的无接触传递,将动密封转化为静密封。

因为泵轴、内磁转子被泵体、隔离套完全封锁,从而彻底解决了“跑、冒、滴、漏”题目,消除了炼油化工行业易燃、易爆、有毒、有害介质通过泵密封泄漏的安全隐患,有力地保证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出产。

取消了泵的机械密封,完全消除了机械密封离心泵不可避免的跑、冒、滴、漏之弊病,是无泄漏工厂的最佳选择。

因为泵的过流部件选用了不锈钢、工程塑料来制造,从而达到耐侵蚀之目的。

泵的磁性联轴器和泵体结合为一体,所以结构紧凑,维修利便、安全节能。

泵的磁性联轴器可以对传动电机起到超载保护的作用。

磁力泵输送介质的密度不大于1300kg/m3,粘度不大于30吆-6m3/s的不含铁磁性和纤维的液体。常规磁力泵的额定温度对于泵体为金属材质或f46衬里,最高工作温度为80℃,额定压力为1.6mpa;高温磁力泵的使用温度≤350℃;对于泵体为非金属材质,最高温度不超过60℃,额定压力为0.6mpa。

对于输送介质密度大于1600kg/m3的液体,磁性联轴器需另行设计。

磁力泵的轴承采用被输送的介质进行润滑冷却,鼓磁力泵严禁空载运行。

磁力泵的长处

1.泵轴由动密封变成封锁式静密封,彻底避免了介质泄漏。

2.无需独立润滑和冷却水,降低了能耗。

3.由联轴器传动变成同步拖动,不存在接触和摩擦。功耗小、效率高,且具有阻尼减振作用,减少了电念头振动对泵的影响和泵发气愤蚀振动时对电念头的影响。

4.过载时,内、外磁转子相对滑脱,对电机、阀门、泵有保护作用。